旅遊意外傷害險實際上就是短期的意外傷害保險,只要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無論是由於旅行社的責任、個人過失,還是由於其他各類突發事件,被保險人都可以獲得保障。近年來,隨著旅遊業的快速發展和出行人數的激增,旅遊過程中的安全事故發生率明顯上升,應大力發展旅遊保險降低風險。旅遊業的資深人士認為,無論何時參加旅遊活動,都應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出門前購買旅遊保險。

其實,旅遊保險一點都不簡單,當中包含著意外、醫療、財物損失、行程延誤、及行程取消保障等,每個保障範疇都蘊含大學問,做個精明消費者,比較旅遊保險產品時,您一定要懂!

然而對於大多數參團旅遊的遊客卻認為買不買中國旅遊發展保險無所謂,反正是跟旅行社出團,已經有了旅行社管理責任公司保險,旅遊企業保險就沒有進行必要再投保了。那么,旅遊保險,到底該不該買?

很多遊客認為旅行社已經投保了旅行社責任險,不再需要投保意外險,遊客混淆了旅行社責任險和旅遊意外險。旅行社責任險屬於責任保險范疇,主要針對由旅行社責任造成的遊客損失與傷害進行賠償。如果遊客跟團遊,在路上,因為導致事故發生旅行社責任的,遊客可以旅行社聲稱自己是負責對保險公司承保的損害旅行社責任險。

旅途中,各種損失,如果因為自己的原因或損壞,或個人過失造成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以及由此產生的費用及其他旅行責任險的遊客不承擔賠付責任。同時,由不可抗力,如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帶來的遊客人身與財產損失,也不在其責任范圍之內。旅遊意外傷害險實際上就是短期的意外傷害保險,只要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無論是由於旅行社的責任、個人過失,還是由於其他各類突發事件,被保險人都可以獲得保障。因此,遊客在外出旅遊前,一定要為學生自己可以選擇一種文化旅遊保險,同時對自己所選擇的保險要有一定的了解,以為企業自身安全管理提供重要保障。

相關文章:

境外短期旅遊保險真的沒有那么重要嗎?

配置短期戶外旅遊保險,附加保險必不可少

自駕遊買什么合適的旅遊保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保險
    全站熱搜

    racha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